桃江灰山港:新型农民合作社拽住万名南下农民工
发布时间:2015-03-16 00:00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7日,桃江灰山港河溪水村村民刘军武丢下南下打工行囊,扛上锄头、拿起铁锹,与妻子一起加入到了溪水农业合作社的劳动中。刘军武告诉笔者,之所以留下来是想照顾老人与孩子,并且新型农业合作社充满巨大商机,吸引了他的眼球。
  桃江灰山港利用工业优势反哺新型农业产业发展,充分利用山区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成立各式各样的农业合作社。他们或种植绿色环保蔬菜,或栽种葡萄、提子,或发展草莓,或推出有机绿茶,或推广良种茶林,或播种烟叶,或培育良种脆皮西瓜,或多品种间或栽种。2015年申报立项的现代农业合作社由去年的32个上升到86个,规模也越来越大。溪水农业合作社由200亩扩展到500亩,由单一的蔬菜种植发展到蔬菜、西瓜、葡萄、提子综合种植园。新型农业合作社的风起云涌,拽住了近万名南下农民工,环保的绿色农产品正成为桃江灰山港富民的“绿色银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