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办首届“农超、农社对接”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4-05-15 00:00 作者: 来源:市经管处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我市举办首届“农超、农社对接”洽谈会

我市50多家超市、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参加洽谈会

现场15家合作社与超市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5月14日 ,市委农村部、市经管处联合市供销社成功举办了首届“农超、农社对接”洽谈会。市经管处主任丁彩晴主持会议,市供销社主任郭年山、市委农村部副部长陈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物价局、市蔬菜局等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金太阳超市、步步高超市和玉兰农贸市场的负责人以及50个种养合作社的理事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经管处、市供销社、市物价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合作社发展情况、开展农超农社对接合作社的条件、市场体系建设规定和平价直销店直销区政策与建设要求。金太阳、步步高超市的负责人对合作社农产品进驻超市的流程、账款结算进行了介绍,并对农产品生产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

  陈瑶就推进全市“农超农社对接”工作提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广泛宣传“农超农社对接”在搞活流通、促进消费、保障共赢、惠农惠民等方面的重大意义和作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要重点围绕黑茶、蔬菜、水产、苗木花卉、竹业等5大特色优势产业,抓好生产基地建设,引导合作社做大做强。三是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诚信意识,实行品牌化经营,大力培育一批在市场上叫得响、消费者中知名度高的名牌农产品。四是要建立互惠共赢的制度机制,鼓励农超双方签订长期对接合同,提高合同契约意识和诚信意识。五是要以“公司+超市+基地+农户”为基本模式,实施 “订单农业”,稳定农产品销售渠道和价格,提高综合效益。

  郭年山对洽谈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前段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府各部门之间的协作,加强市场主体双方的合作,加强政策宣传与信息沟联。

  丁彩晴最后指出,组织“农超农社对接”,是认真落实中央、省委1号文件及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农民合作社意见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快速健康发展、拓宽合作社产品营销渠道和销售市场、构建城乡现代流通体系的有效举措。与会合作社要抓住这次契机,加强与超市、农贸市场合作与对接,到城市社区开设农产品直销门店,真正实现农民增收、消费者满意、市场销售主体盈利、合作社发展多方共赢。在今后的发展中,要紧紧依托当地优势产业,实现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增强发展后劲;要做大做强、强强联合,组建联合社,把优质农产品推向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推动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随后,合作社超市双方就农产品进驻超市相关细节进行了认真洽谈,现场就有15家合作社与超市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超市负责人和合作社理事长们纷纷表示,本次农超对接洽谈会,为益阳农商交流合作提供了一个面对面机会,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样板,衷心希望今后政府部门多搭建这样的平台,进一步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

  目前,全市有51家合作社共设立74 家农产品直销店,开设了电子商务的33家。(市经管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