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德保检查指导村级财务公开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1-10-24 00:00 作者: 来源:市农村部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20日 ,市委农村工作部部长、市政府农村办主任陶德保带队深入赫山区八字哨镇观音阁村、回龙山办事处沙河村、沅江市新湾镇桥北村对村级财务公开试点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赫山区、沅江市的分管领导、农村部长、经管局局长和镇、村主要负责人就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村级财务管理的一些重要环节如制度建设、民主理财、财务公开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陶德保实地察看了三个村的财务公开情况,三个村都建立了高标准的公开栏,设置了群众意见举报箱、公布了民主理财小组组长及经管站的举报电话,对村上的各项财务制度、民主理财机构、财务管理报账程序进行了固定式公开,对1至9月收入、支出,债权债务,内部往来,资产及资源,500元以上的单笔收入、支出都进行了动态公开,对群众关心的惠农补贴、低保、一事一议项目等重大事项进行了及时公开,群众反响很好。

  陶德保充分肯定了各试点村在村级财务公开试点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并强调财务公开不是形式上的公开,而是实质性公开,不是做得好看,而是要达到群众满意的效果。这次财务公开的特点就是要进行收支单笔逐项公开、剃头式公开,阳光操作,接受群众监督,在全市形成模式化管理。市委、市政府对村级财务管理公开工作非常重视,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加强村级财务的管理和监督,让人民群众满意,确保农村社会稳定。(市经管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