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彭建忠到桃江县、赫山区调研村级财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11-08-11 00:00 作者: 来源:市农村部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10日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建忠到桃江县株木潭村、赫山区宝林村专题调研村级组织财务公开工作。实地察看了株木潭村和宝林村财务公开栏中的具体内容,召开座谈会议认真听取了乡、村干部、理财代表就近年来村级财务制度建设、财务管理和公开以及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彭市长对两村在财务管理中坚持村账镇代理、严格财务制度建设、实行村级收支预决算和民主理财、财务公开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级经管部门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规范面上村级财务管理和财务公开工作。

  彭市长还指出,村级财务公开是农村基层党务、村务公开和“凝聚力”工程的核心内容,关系到村级班子建设、社会管理和经济发展,刚才大家都谈到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公开搞得好的地方,村干部就有威信,工作就好开展,村委换届很顺利。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十分重视村级财务公开问题,有关部门正在广泛调研,市委、市政府将制定专门文件指导全市村级财务公开工作。县乡党委、政府和村级组织也要高度重视,认真扎实抓好村级财务公开工作,实现村级组织财务公开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市委农村部部长、市政府农村办主任陶德保,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朱翠娥,市经管处主任丁彩睛一同参与了调研。(市经管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