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市委农村工作部邓作成一行来沅考察学习土地流转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18 00:00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17日,由邵阳市市委农村工作部纪检组长邓作成带领的考察组来我市考察学习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益阳市农村工作部副部长陈遥、经管处副主任夏运松和沅江市经管局副局长彭正良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在实地参观了草尾镇大地农业流转基地和草尾镇香园农业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后,草尾镇党委书记李迎辉、政协联工委主席曹亮兵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本镇积极探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做法和成效。该镇近年来,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战略,率先实施土地信托流转,把土地信托流转和规模经营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积极引导,创新模式,完善机制,大胆实践,在全国率先创造了“草尾模式”,不仅推动了土地规模经营和农业产业化发展,还有效解决了目前困扰三农工作的“地由谁来种、人往何处去、钱从哪里来”的问题,实现了政府、企业、农户三个满意的目标。

考察组一行对“草尾模式”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进行了现场求教,并表示将“草尾模式”的精髓带回邵阳,并认真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