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工作再获三项全省先进
发布时间:2015-02-04 00:00 作者: 来源:桃江县经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 从湖南省农村经营管理局传来好消息,2014年桃江县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工作荣获“全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与农村审计先进单位”三项荣誉。
   2014年,桃江县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度关心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在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土地流转、减负和村级财务管理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扶持等方面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出色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得到了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充分肯定。
   一是确权颁证试点工作圆满完成预定任务目标,作为全省农村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桃江县在确权颁证试点上做了大量的探索和尝试,积累了许多有益经验,为全省的确权颁证工作提供了参考。今年以来,先后有省内外60多个市、县的20多批次考察学习人员来桃江交流学习,中国农村杂志社、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益阳日报等媒体报刊争相报道桃江县确权颁证工作,国家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省长杜家毫,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国家发改委等领导和单位来桃调研,更是对我县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二是减负及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减负“十项制度”和村级财务“十不准”制度得到落实,专项督查和日常监管不断加强,村级财务管理日益规范,顺利通过省市检查验收。
   三是农民合作社发展有新的突破,全年新发展农民合作社59家、家庭农场352家,指导建成了一家省级示范社,并顺利通过验收。制定和出台了《关于支持和促进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及《桃江县县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评定及管理办法》,启动了县级示范社的创建工作,农民合作社发展步入规范、健康发展的良性轨道。
(桃江 县经管局     文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