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武圣宫镇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12-31 00:00 作者: 来源:南县经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 10 日上午 ,南县武圣宫镇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蔬菜种植培训班在武圣宫镇政府大会议室隆重开班。来自武圣宫镇各村的 100 名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有一定产业规模的蔬菜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龙头农业企业骨干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时间为 15 天,将采取课堂讲解、基地实作、现场观摩、讨论答疑等多种形式,培训内容为《中稻 菜种植模式》、《油菜套一季晚稻 双免耕 直播高产栽培技术要点》、《平湖区低洼湿地稻、虾(鳝)立体种养模式及关键技术》、《榨菜高产栽培及其加工技术》等。此次培训部分课程专门邀请了我县植保站、县环境监测站等多位专家现场授课,专家们还将就种植户平时生产中遇到如病虫害防治、土壤连作障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悉心指导,使这些观念新、有文化、讲文明、懂科技、会经营的新型农民接受到了一次更为专业的知识、技术培训。
目前,培训已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管理人员对于当前经济政策的研读能力、培育企业现代经营管理理念;提高了农民合作社理事长及 蔬菜种植大户的法律法规知识和业务素质;进一步引导市场营销人员建立了品牌战略思想,用企业品牌来开拓和维护市场;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管理人员了解和掌握宏观经济形势,提高了其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
                                     (南县经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