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客人慕名前来桃江学习调研土地流转工作
发布时间:2014-12-19 00:00 作者: 来源:桃江县经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随着我县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的深入推进,农村土地流转规模逐步加大、流转行为不断规范,并在促进农业生产规模化、经营企业化、产业特色化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吸引了全国各地前来学习参观。12月10日,来自广州市人民政府参事室的10名参事到我县调研农村土地流转工作。
带着7个有关“农村土地流转问题”的调研课题,参事们实地考察了石牛江镇良友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桃花江镇民景葡萄种植基地的土地流转情况,并与县农业局、县经管局和“两型区”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县经管局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县农村土地流转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近年来,我县通过抓机制建设、抓土地确权、抓主体培育、抓基地建设、抓产业建设、抓金融扶持六个方面全面推进农村土地流转,流转形式呈现多样化发展,取得了土地生产力、产出效益提高,农民收入增加,产业结构合理调整,社会资金支持现代农业发展的良好成效。但与此同时,群众思想认识跟不上、市场运作机制不成熟、产业带动作用不强等问题也制约了我县农村土地流转的进一步发展。
参事们认为桃江在农村土地流转工作上所做的探索十分成功,非常有借鉴意义,广州的农村土地流转工作也应该取长补短实现更好发展。
桃江县经管局   文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