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成功举办支农政策培训
发布时间:2014-11-18 00:00 作者: 来源:资阳区经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切实加强财政支农政策的宣传、贯彻和落实工作,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不断提高农村财务人员财政支农政策水平、职业道德素质和会计业务能力。 11 4 日至 7 日,资阳区财政局和经管局联合举办了资阳区支农政策培训班。来自辖区 9 个乡镇(街道、经开区)财政所长、经管站长、代理中心主任、代理会计和 108 个村(社区)报账员及部分民主理财小组人员、经管局及乡财局全体职工近 200 人参加培训。培训班上,区纪委常委盛国强、区财政局局长付春德、区经管局局长桂紫萍分别就相关工作讲了话。
              此次培训以国家财政支农政策、减负政策、一事一议筹资筹劳财政奖补政策及操作程序,村集体三资管理、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村级会计实务操作、村集体经济组织报账、土地流转确权颁证、农村产权制度的改革及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规划、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有关政策为主要内容。培训方式采用授课和现场提问解答两种形式。培训结束后进行了闭卷考试,合格率达到 100%。
       
通过培训,全面提高了农经管理人员的理论、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为更好的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和规范村级财务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资阳区经管局   钟立清 桂紫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