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华阁镇多措并举保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2014-10-28 00:00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的收入又提高了,真是要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引导”这是华阁镇的村民从心里由衷说出的话。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干部们更务实了,能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通过三种举措保农民增收。
一是加强土地流转。今年华阁镇流转土地37500亩,其中流转土地300亩以上的大户共计流转土地9560亩。流转后的土地30%种植稻谷、50%种植蔬菜、20%种植高粱玉米;并大面积采取机械化运作,大大节省了生产成本。
二是调整农业结构。今年4月通过结构调整,实现棉改果、棉改菜超过6000亩。其中复兴村、增产村200多亩脆皮西瓜效益较好,亩平纯收入超过7000元。农业生产条件持续改善,完成今年土地整理项目7300万元投资,项目涉及12个村(场)、近3.5万亩耕地。
三是高产示范顺利推进。华阁镇一直是我县的经济作物区,农民主要以种植棉花和油菜为主。今年,政府加强引导推进棉花、油菜高产示范种植,经国家农业部油菜高产示范交叉考核,万亩油菜高产示范片亩产均超过320市斤/亩。两个万亩棉花高产示范片建设也顺利推进。
(南县经管局 蔡军 陈立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