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4-10-08 00:00 作者: 来源:安化县经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按照中央农业部的要求,我局今年进行了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的建设,这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一是办公场所建设基本完成。 通过历时半年的努力,目前已基本完成了办公室、接待室、调解室、仲裁庭的建设。
二是组织机构完善。 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已正式成立。安化县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9月30日在县经管局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仲裁委员会主任1名、副主任2名、委员27名。10月份将正式启动我县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仲裁工作。
三是各项工作承接有力。 今年接待了农村土地承包纠纷案件共4起,已调解处理好纠纷案件1起,另外3起待仲裁庭正式启动后进行仲裁。
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县农村土地承包调解仲裁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对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会议现场

举手表决

                                          (安化县经管局 金航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