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管局余习银一行来益阳调研“三权”抵押融资工作
发布时间:2014-09-05 00:00 作者: 来源:益阳市经管处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年来,我市作为全省“三权”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和农村房屋产权) 试点地区,先行先试,探索符合“三农”特点的抵质押担保方式创新。截止今年7月末,全市三权抵押贷款120449万元,其中:林权抵押贷款109944万元,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2174万元,农房抵押贷款8331万元,涉及市农发行、市建行、沅江联社、益阳农商行、沅江浦发村镇银行、农行、南县联社、工行、桃江联社、安化联社、邮储行、桃江建信村镇银行。我市“三权”抵押融资取得初步进展。
根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硕辅批示,8月25日-26日,省经管局副局长余习银与省银监局省农业委一行三人来益阳调研“三权”抵押融资工作,我市经管局、银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沅江市、安化县和桃江县,召开银监、财政、国土、林业、农办、经管、涉农银信部门负责人和“三权”抵押业主代表座谈会, 并深入安化县马路口镇实地察看了一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业主贷款使用情况。该业主一笔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260万元,已建成了面积近20亩的鱼塘及10余亩的蔬菜基地,目前正在修建一栋四层楼高的休闲农庄,总投资近500万元
余习银对我市开展“三权”抵押融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希望我市在先行先试中,政府相关部门大力支持,银信部门积极配合,继续积累经验,做到既促进生产发展,又使抵押融资风险可控。
                                                                                          (益阳市经管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