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可以抵押贷款了
发布时间:2014-09-04 00:00 作者: 来源:桃江县经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没有想到,土地承包经营权和房产证一样的有含金量,用土地承包经营权作抵押,拿到贷款,解了燃眉之急。”8月28日下午,益阳市桃江县灰山港镇雪峰山村的山海农业机械化服务专业合作社社员高瑜和高山拿自己的承包经营权证书在县经管局进行抵押登记,到桃江建信村镇银行为合作社成功办理了两年期的贷款20万元,成为我县首笔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取得的贷款。
山海农业机械化服务专业合作社贷款的取得,得益于今年我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的探索。党的十八大提出“赋予农民对承包地占有、使用、收益、流转及承包经营权抵押、担保权能”。我县作为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的试点县之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内容。在推进试点工作过程中,以被确定为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整县推进试点县为契机,通过调研座谈、与金融机构沟通协调,出台了《桃江县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和《桃江县农村土地承包经权确权登记试点方案》,制定了《桃江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实施方案》、《桃江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操作办法》,明确了试点工作任务、责任主体、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
                                                                                                   (桃江县经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