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工作座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21 00:00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20全市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工作座谈会议在我市草尾镇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李向前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指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手段,要做到“五要”:一要各级有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大力培育专业种养大户和现代职业农民,支持发展家庭农场和龙头企业,提升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二要抓好规划引导,加强政策扶持。三要经营主体深练内功,打造品牌。四要强化管理,优化服务。五要涉农部门履行好职责职能。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深入草尾镇、共华镇和黄茅洲镇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座谈会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典型介绍了经验,同时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工作进行了讨论,并结合实际发表了真知灼见。市委农村部、农业局负责人就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会后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参加人员有市直涉农局主要负责同志、乡镇主管农业副镇长,以及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典型代表。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提振了信心,增强了责任,拓宽了视野,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大发展、大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