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寿保一行来资阳区调研、指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4-11-26 00:00 作者: 来源:资阳经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 月12日 ,全市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工作座谈会如期召开,各县、市、区参加会议的有政府分管农业的领导、农村部部长、农业局局长、经管局局长和部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代表。
中午与会人员在副市长谢寿保的带领下来到我区新桥河镇东新村贺家园组的宏伟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指导工作。合作社理事长欧阳国钦向谢市长一行介绍了他本人从 开始流转外出务工农户承包的耕地种植水稻,逐步扩大规模,从粮食种植大户到家庭农场模式,再不断扩大规模,走联合发展道路,牵头成立粮食种植合作社的相关情况。
益阳市资阳区宏伟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由新桥河镇东新村贺家园组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主欧阳国钦带领他的兄弟及四个女婿和村支书张光华发起,于2012年11月20日正式成立,注册资金460万元。目前合作社有成员65人,种植粮食面积达4000多亩,涉及相邻的廖河、东新、田庄湾、向锋4个村,21个村民小组,500多户农户。今年又由粮食种植合作社牵头成立了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注册了国钦家庭农场,建起了办公及经营场地1000余平方米,机库840平方米,拥有一批先进的农业机械设备,有收割机4台,旋耕机4台,插秧机6台,拖拉机2台,烘干机2台。
                  (资阳区经管局 桂紫萍  申永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