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区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评定工作进入考核评审阶段
发布时间:2014-10-30 00:00 作者: 来源:资阳区经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快速健康发展,资阳区在今年4月相继出台了《资阳区关于开展区级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推荐评定工作的通知》和《资阳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考核奖励办法》(益资合建[2014]1号和2号),从政策层面上鼓励、支持、培育扶持一批经营规模大、带动能力强、产品质量优、民主管理好、实体化运作好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发展壮大。同时区经管局还制定了《资阳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百分制考核评分标准》作为农民专业合作社区级示范社的考核评分标准。
根据农民专业合作社区级示范社建设的工作要求,从5月份起,通过乡镇的宣传发动, 合作社向当地乡镇经管站提出书面申请,经乡镇经管站初审后择优推荐上报区经管局后,区经管局组织财政、农业、农机、畜牧、林业等部门对申报区级示范社的合作社进行全面考核、评审,最后确定2014年我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区级示范社。 
至目前为止全区共收到各乡镇上报待审批的区级示范社共15家,目前区经管局进行的实地考察工作已基本结束,下阶段 组织财政、农业、农机、畜牧、林业等部门对所申报的15家合作社进行考核、评审,最终将确定10家合作社作为我区2014年区级示范社,并由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统一授牌和表彰奖励。
        (资阳区经管局 申永良 陈国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