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编辑印刷《益阳市农民合作社理论与实践》《益阳市农民合作社名录》《益阳市农民合作社风采录》
发布时间:2014-10-28 00:00 作者: 来源:市经管处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的农民合作社发展肇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历艰难起步、徘徊前行、快速发展、健康可持续四阶段,现已成为我市最重要的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至2014年7月底达2086家,有成员23.3万户,带动农户42万户。2013年累计实现销售总额105.5亿元,可分配盈余12.3亿元,增加农村就业岗位2.4万个,带动农村居民人均增收385元。
农民合作社建设指导工作是农村经营管理部门的主要职能之一。我市三级农村经营管理部门认真履职,扎实指导,积极开展试点示范和农社农超对接,突出做好为民办实事省级示范社建设工作,为全市农民合作社的快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益阳市农民合作社理论与实践》、《益阳市农民合作社风采录》和《益阳市农民合作社名录》三书的编写,既是我市农民合作社发展工作的一个阶段性总结,也是全市农村经营管理部门管理指导合作社建设的一项工作成果。
                               (益阳市经管处  夏运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