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经管局指导发展家庭农场360家
发布时间:2014-10-16 00:00 作者: 来源:南县经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来,南县经管局立足县域经济特点和新农村经济发展重点,结合“三访三化”专题活动,通过宣传栏、电子屏、走访座谈等形式加强政策宣传,鼓励引导符合条件的农村市场经营主体向家庭农场转变。同时积极提供快捷服务,为经营户提供土地流转合同样本、指导农民如何登记注册、加强与工商、质监、农业等部门的协调,为申办者争取了宽松的办证条件和发展环境。
至9月底,南县经管局合计指导发展家庭农场360家以上,注册资金达2.6亿元,从业人数2000余人。南县新叶现代家庭农场的场主叶盛是名回乡创业的青年,为帮扶其发展,我局明确专人跟踪指导,建议其采取订单农业的模式,做成标准化现代家庭农场。目前,该农场流转1500多亩土地,种植中药材、水稻、蔬菜,雇工200多人,发展形势喜人。
                                                                       (南县经管局  蔡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