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发展迅速
发布时间:2014-08-19 00:00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年来,大通湖区高度重视培育、支持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工作, 积极引导农民开展土地流转,走联合规模经营的农业发展路子, 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如雨后春笋般迅猛发展,成为引领全区现代农业发展的主力军。目前 该区已建立农民合作社126家,其中省级示范社2家 国家级示范社1家 家庭农场278家,其中已工商注册的99家 合作社拥有社员4500多人,带动农户8000余户 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推动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近8万亩。
大通湖区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发展模式,顺应了区域特色现代农业和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的需要,特别是其自身的“集聚效应”受到了广大农民的欢迎,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区域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大通湖区计财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