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粮农组建联合社“抱团”致富
发布时间:2014-04-30 00:00 作者: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7日,桃江县同兴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在工商部门注册成立,这是桃江县首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桃江县是传统的农业大县,全县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262家,占全市合作社总数约五分之一。但大多单个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规模偏小、服务领域狭窄、带动能力偏弱、信息流通不畅、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较低,在市场竞争中根本抢不到“香饽饽”。打破发展瓶颈,桃江县经管局积极引导合作社探索发展渠道,组织兴农、飞翔、金洲、朝辉、贺家坪、自良、金谷、永乐等8家从事粮食生产及农机化服务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同组建成立同兴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共享信息、技术、资金、人才、市场等,整合资源,“抱团”发展。
        同兴水稻种植联合社有30多名种粮大户、水稻种植面积3万亩,辐射全县10个乡镇、186个行政村,1900多农户。联合社在种植上统一品种、统一种植、统一管理,可实现从种植,到农机化服务,到大米加工及后期销售一条龙服务,基本可实现尽产尽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