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民维权监管办对益阳市赫山区减负惠农政策落实工作开展年底检查验收
发布时间:2014-12-02 00:00 作者: 来源:益阳市经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 月26日 至27日,省农民维权监管办主任涂建明带领省检查组,对益阳市赫山区2014年减负惠农政策落实工作开展了年底检查验收。市委农村工作部副部长陈瑶、市农民维权监管办主任丁彩晴陪同检查。
27 日上午,省检查组分头检查了赫山区沧水铺镇、八字哨镇、区财政局的减负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下午进行了检查情况反馈。在情况反馈会上,赫山区委、区政策向省检查组汇报了2014年减负惠农政策落实综合治理工作,省检查组向区委、区政府反馈了检查的情况。最后,省农民维权监管办主任涂建明作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赫山区委、区政府在今年的减负惠农政策落实工作中,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取得明显成效,感觉非常好,经验值得推广。涂主任还对赫山区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农民权益维护和农民负担监管是德政工程,务必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才能强力推进。减负惠农政策每年都有明确要求,区委、区政府只要认真落实,领导重视,工作没有搞不好的;二是农民权益维护和农民负担监管是民生工程,务必下大力,才能得民心。农民是最大的弱势群体,最朴实,说一千,道一万,不如为他们办一件实事;三是农民权益维护和农民负担监管是系统工程,务必各部门配合,协同推进,才能取得实效。要认真履行领导负责制和部门责任制,农民维权监管部门要和农民座在一条板凳上,可给可不给的尽量多给,可罚可不罚的尽量少罚,要吃透政策,善于发现问题。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政策执行力,主动接受监管部门的监管,当好区委、区政府的参谋、助手,不出问题。
                                                                                      (益阳市农维监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