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抽查乡镇减负惠农工作
发布时间:2014-10-30 00:00 作者: 来源:桃江县维监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配合市减负年度检查,10月下旬,桃江县经管局维监办对牛田、石牛江、大栗港、灰山港、高桥、沾溪等重点乡镇的减负工作进行了抽查。
检查组每到一个乡镇,均分两组对各乡镇的各项工作开展检查:一组检查各乡镇村级财务管理及惠农补贴项目备案情况,另一组则深入各乡镇站所和农户家中,了解各惠农补贴资金的发放情况以及是否存在乱收费。经检查,检查组工作人员发现,自9月份下发减负惠农政策落实及村级财务管理问题通报及重点督办函后,各级领导十分重视,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对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整改,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村级财务管理更加规范、惠农补贴项目备案更齐全,受访农户也纷纷表示如今农民建房基本不用收费了,种田种油菜政府还有补贴发放,国家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当检查组到高桥乡千秋村检查时,一汪姓农户主动邀请工作人员上门,十分热情地配合我们调查了解情况,该农户表示,乡镇已把减负卡分发到各农户手中,县政府出台的村级财务管理“十不准”也已经用闪亮的红纸在村布告栏里张贴,去年购买的农用机具已获得政府的农机购置补贴,其他各项惠农补贴资金也已通过“一卡通”按政策标准发放到位,该农户及周边的村民们都对政府的做出的工作赞赏有加。
桃江县现有农业人口76.8万,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对减负惠农政策的落实十分重视,今年,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机,县维监办扎实开展 坚决纠正损害涉农利益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多次检查、督促整改,我县减负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 但离上级的要求、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对此,县维监办工作人员表示,将保持高压态势,不遗余力地把此项工作常抓到底,以切实维护农民利益,确保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到位、农民负担不反弹。
                                                                    (桃江县维监办 谢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