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查处2起违反减负惠农政策典型案件
发布时间:2014-10-30 00:00 作者: 来源:南县维监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南县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严肃查处了2起因违反减负惠农政策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
一是青树嘴镇双闸村村干部虚套、截留惠农补贴资金案。 青树嘴镇双闸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段志明与原党支部委员、村委委员、会计张奉先,2009年至2013年共同虚造面积套取国家良种补贴资金、克扣村民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资金共计96220.11元,其中8900元被段志明据为己有,其余用于村里开支。同期,两人和村妇女主任陈丽云截留低保户低保金存折,进行低保金第二次分配,并克扣低保金7100元,其中段志明、张奉先各非法占有2000元,陈丽云非法占有1000元。张奉先另单独克扣低保金5911元据为己有。南县纪委给予段志明、张奉先开除党籍处分,给予陈丽云党内警告处分,收缴3人违纪所得。青树嘴镇财政所所长陈军和镇民政办主任曹宏亮对双闸村出现以上问题把关不严,监管不力,南县纪委、县监察局分别给予陈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撤销其青树嘴镇财政所所长职务;给予曹宏亮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撤销其青树嘴镇民政办主任职务。二是厂窖镇幸福村原党支部书记刘绍前滥用职权案。刘绍前在上报2013年下半年农户种粮面积工作中,严重不负责任,漏报少报,造成农户直接经济损失28879.29元。南县纪委给予刘绍前开除党籍处分。            
同时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镜,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要进一步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违反减负惠农政策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推进各项惠农政策和作风纪律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南县维监办 蔡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