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认真开展2014年秋季教育收费检查
发布时间:2014-10-16 00:00 作者: 来源:沅江市维监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巩固治理教育乱收费取得的成果,切实规范教育收费行为,9月17至22日,由沅江市纠风办牵头、市维监办、市物价局、市教育局 等单位参加组成检查组 ,对我市中小学秋季开学收费情况进行了专项抽查。到目前为止,未发生一起教育乱收费行为。
我市突出四个重点进行检查:一是重点检查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贯彻落实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有关政策的情况。主要查看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面免除学杂费、课本费后,是否还存在其他违规收费行为,严禁“一边免费、一边乱收费”。二是重点检查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住宿费、伙食费。严禁强制学生寄宿,超标准收费;重点查看是否按月收取伙食费,严禁多收超收搭餐费。三是重点检查教辅资料的征订。严禁学校违规统一征订教辅材料,严禁将教辅材料纳入《教学用书目录》、印发教辅材料、搭售教辅材料以及强迫学生购买教辅材料等违规行为。四是重点检查各类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的“三乱”行为。
                                                              (沅江市农民维权监管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