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民维权监管办主任涂建明来益阳市赫山区督查减负惠农政策落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4-09-22 00:00 作者: 来源:市维监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 月17日 至18日,省农民维权监管办主任涂建明、副主任邝力荣来到益阳市赫山区,专门督查了减负惠农政策落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市农民维权监管办主任丁彩晴陪同督查。
18 日上午,涂建明主任、邝力荣副主任分别深入兰溪镇、岳家桥镇检查了今年的粮食补贴、乡村公共医疗卫生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学校贫困寄宿生补贴等惠农资金的发放,以及教育、计生、国土等部门的收费情况。下午,省检查组听取了赫山区政府关于减负惠农政策落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向赫山区政府反馈了上午在乡镇检查中发现出的问题。省农民维权监管办主任涂建明充分肯定了赫山区委区政府所做的工作,认为一是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重要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协调。全区整改工作推进力度全省少见;二是区监管部门履行职责,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大排查力度,成效大;三是乡镇和各部门全面开展了自查自纠,方案详细,责任到人,结果有记载;四是市农民维权监管办作风扎实,工作负责,指导得力。同时,对赫山区下一阶段整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大排查力度,各乡镇和部门要再开展一次大排查,不留死角,不存侥幸心里;二是加大整改力度,赫山区维权监管办要对这次省里督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分别提交相关部门,在10中旬前整改到位;三是加大督查力度,区纪委、监察、纠风、农民维权监管部门每个月要检查一次,按照区委贺书记的要求督查到农户,采取民调形式问农民、问学生。总之,区委区政府要高度重视,按照确保年底通过省里检查的既定目标,把问题整改到位。
 
(益阳市农民维权监管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