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开展惠农政策落实情况自查自纠
发布时间:2014-09-17 00:00 作者: 来源:大通湖区维监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大通湖区农民维权监管办对区2013年度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全面进行自查自纠,切实解决惠民补贴资金安排、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惠民补贴资金安全、规范。
一是精心组织,认真自查。 大通湖区计财局组织召开维监办、财政经建股、农财股、社保股、分管财政副镇长等相关人员会议,认真学习了湘办【2014】26号文件精神,再次部署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的自查工作。每个镇成立3个以上自查小组,每村至少走访10户农户,自查面达100%。从自查情况看,各级各部门实行了涉农收费与惠农补贴公示制度,惠农补贴资金已全部按标准按程序发放到位。2013年通过“一卡通”发放的惠农补贴资金共29项9368.73万元。 二是开展督查,确保应补尽补。 由区农民维权监管办牵头,组织相关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区直涉农责任单位、各镇惠农资金落实情况和问题整治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三是严肃查处,确保取得成效。 对极少数村干部套取惠农补贴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
(大通湖区维监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