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维监办到大通湖区督查损害涉农利益行为联系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4-09-04 00:00 作者: 来源:大通湖区维监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 月26日,市农民维权监管办、市纠风办组成督查组通过听取联系点情况汇报、查阅村级账务、走村入户现场调查等方式,对大通湖区损害涉农利益专项整治联系点河坝镇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督查。
市维监办、市纠风办到联系点现场交办纠正损害涉农利益行为整治工作以来,河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坚决纠正损害涉农利益行为专项整治作为今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统一思想,明确责任。 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高规格纠正损害涉农利益行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详细工作方案,实行镇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的工作网络,各部门各村签订了责任状; 二是开展自查自纠,扎实整改。 全面排查2013年以来各项减负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认真查找问题。对存在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规范2014年各项惠农政策发放程序、建立高标准公示栏进行事前事后公示,杜绝漏洞;认真接待处理群众信访问题,调处11起,调处率100%。 三是明查暗访,严格责任追究。 区维监办、镇纪委和经管站分别于6月、7月两次抽查检查联系点各村各部门涉农利益行为情况,对问题村的村会计进行了撤职处理。 四是建章立制,效果明显。 河坝镇党委政府就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剖析,制定一整套科学管理工作制度,采取设立举报电话、现场公示、常态检查、严肃查处等措施,规范各项涉农收费行为和狠抓惠农补贴落实,今年以来未发现新的损害农民利益的行为。
市维监办主任丁彩晴认为该镇前段工作务实、措施创新、责任到位,取得了较好成绩,对联系点上半年的专项整治工作表示满意,并就后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镇党委政府要继续高度重视不放松,确保惠农补贴不缩水不走样;二是要进一步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落实;三是要坚持搞好检查督促,防止年终反弹;四是要抓好制度落实和信访维稳,圆满完成联系点的各项工作。                         (大通湖区农民维权监管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