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民维权监管办主任涂建明率省督查组来益阳督查坚决纠正损害涉农利益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4-07-09 00:00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 月7日 至8日,省农民维权监管办主任涂建明、副主任邝力荣等在益阳市督查了坚决纠正损害涉农利益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在该市资阳区,省督查组检查了迎风桥镇、长春镇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和减负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了区政府的工作汇报。涂建明主任作了重要指示,他说,资阳区委区政府将坚决纠正损害涉农利益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位置摆得高,工作抓得实,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下一阶段工作要抓好三点:第一,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强化领导意识,全省农民负担监管增加了农民权益维护工作,监管内容更多了。要强化部门意识,资阳区农民维权监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扩大到18个部门,每个部门都有明确责任。要强化农民维权监管部门的监督责任;第二,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区党委政府要将省督查组查出的问题交给各责任单位并认真整改到位;第三,进一步着力制度建设。对重复出现的问题,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重新制定新的制度。如农村低保发放,要对过去的做法推倒重来,重新摸底造册,公开公示,公布农民维权监管办电话,并制定规范程序,杜绝人情低保、关系低保,将低保资金真正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在赫山区,督查组听取了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涂建明主任肯定了赫山区委区政府对去年全省减负惠农政策落实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所开展的整改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提高认识。省委省政府对农民维权监管工作有更高要求,区委、区政府要将这一工作当作民心工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来抓,要有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做到整改工作不走样,惠农资金不流失;二是下大力、动真格,全面整改问题。要将整改任务分解到单位,各单位要自扫门前雪,农民维权监管部门要履行监督职责,确保整改到位;三是以此为契机,推动减负惠农政策落实工作上新的台阶。要通过抓整改认真落实现有10项制度,针对出现的大量问题要研究制定新的制度,着力推动长效机制的建立。
(益阳市农民维权监管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