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农民权益维护和农民负担监督管理领导小组部署贯彻落实湘办[2014]26号及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开展减负惠农政策落实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4-07-09 00:00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3年全省减负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的通报》(湘办[2014]26号)下发后,市委书记魏旋君、市委副书记丛培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寿保等领导迅速对湘办[2014]26号文件的作出了批示。7月初,益阳市农民权益维护和农民负担监督管理领导小组迅速下发文件,采取三项措施,部署减负惠农政策落实专项整改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各区县(市)要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的领导负责制和“谁主管、谁负责”的部门工作责任制不动摇,层层落实责任不松劲,把全市减负惠农政策落实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
二是举一反三,认真开展整改。要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减负惠农政策落实情况来一次回头看,认真排查各类问题,对于惠农补贴资金发放不到位的,要一律补发到位;对于虚报套取的惠农补贴资金,要一律追回上缴财政专户;对于加重村级组织和农民负担的,要一律予以清退;对“一事一议”操作程序不规范、资金使用违规的,要切实整改完善;对问题性质比较严重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是强化督查,确保取得实效。8月上旬开始,市农民维权监管办将会同市纠风办等部门就各级各相关部门贯彻落实湘办[2014]26号文件和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以及坚决纠正损害涉农利益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督查,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益阳市农民维权监管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