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全面启动合作社调查摸底工作
发布时间:2014-05-13 00:00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面掌握安化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现状,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县经管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由副局长肖平安带队的合作社调研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有关情况摸底调查工作。
此次开展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调查摸底是针对合作社的名称、办公地点、注册时间、发展类别、成员数、有关章程、制度、发展现状等信息展开摸底调查。5月6日,县经管局奔赴南金乡进行农民专业合作社调查摸底工作。调研小组先到水面养殖面积达2000亩的连湾村九龙源渔业专业合作社现场查看和走访,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查小组传达了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发展的有关政策内容,听取了南金乡副乡长夏绪朋的情况汇报及各个合作社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对该乡合作社的发展现状给予了肯定,并针对渔业合作社发展壮大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的联系,二是要加强内部制度建设和财务管理,三是建议村委为渔业合作社统一提供办公场所和统一配备财务人员。
通过调查摸底和现场座谈,调研小组基本掌握了南金乡合作社发展的基本情况,该乡共有27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及种植、养殖等领域,其中渔业专业合作社20家,占全县渔业合作社的36%,为南金乡的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起到积极的作用,也是目前安化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数量最多的乡镇。
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调查摸底工作预计25日前可全面完成。

  图为肖平安副局长传达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相关政策

图为调研小组前往九龙源渔业专业合作社现场查看

                                                         (安化县经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