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经管局“三访三化”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4-05-05 00:00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三访三化促发展解民忧”网格化社会管理工作的要求,南县经管局全体机关干部组成2个工作小组,深入到麻河口镇大坝村、德和垸村进行访民情、解民忧的走访群众活动。
一、开展走访,掌握社情民意
通过四天的集中走访,共走访农户225户,其中大坝村走访农户84户,德和垸村走访农户141户。共收集问题75个,其中路面硬化21个;水利设施建设12个;电网改造18个;家庭经济困难14个,其他问题10个;提请县里解决的有32个,镇里解决的有20个,村里解决的有23个,目前村里已解决8个,剩余的问题正在协商解决中。
二、多方举措,积极解决当前困难
对于可以解决的问题当地解决和解释,不能解决的问题,该局把问题收集汇总,分类提请村里、镇里、县里解决处理。如大坝村十一组村民反映的水利设施建设问题,由于田土地势较高,组内田与田的差距有20-30公分,水流不便,造成干旱水涝,粮食收成不好,群众反映强烈。了解情况后,该局工作人员积极和水务局沟通协商,争取小农水建设资金5万元,修建小型机埠解决十一组的灌溉问题,预计今年9月份可以动工。
三、发挥职能,宣讲惠农政策
在走访的过程中,该局结合工作职能跟农民宣讲有关强农惠农政策,并细心解释农民提出的有关问题。如大坝村九组的组长提出是否可以从粮补卡中扣留点钱作为组里的建设用?工作人员当即否定并告知不能从农民的粮补中扣除任何费用,组里确实有建设,可通过本组村民开会表决同意,统一集资解决。通过走访,了解到农村土地纠纷比较普遍,工作人员 现场宣讲了《土地承包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做到了家喻户晓,使群众知法、懂法、用法,切实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该局工作人员广泛走访群众,关心群众冷暖,热心解释政策,为群众排忧解难,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南县经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