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会在益召开
发布时间:2014-05-05 00:00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 29 ,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会议在益召开。副省长张硕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农村工作部部长、省农办主任蔡建和就今年的试点工作作出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忠雄致辞。

  根据中央要求,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今年在桃江县、澧县、新田县整县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并要求各市州、县市区都要办好试点,明年全省推开,力争在2017年基本完成确权登记颁证任务。会议强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事关全省农民的切身利益,政策性强,关注度高,也有一定的专业性和技术性,必须认真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技术规范,掌握工作步骤,明确政策界限;必须精心组织,积极稳妥有序推进。

  胡忠雄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这次全省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为我们学习和借鉴兄弟市州的经验和做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为我市推动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动全市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张硕辅指出,抓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重要基础,是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措施,是维护发展农民利益的重要保障,是解决当前农村土地管理现实矛盾和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识抓好农村土地承包 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重要意义,下更大决心和力气,扎扎实实把试点工作抓紧抓好。

  去年,桃江县作为农业部在我省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四个县之一,工作扎实,工作标准高,工作卓有成效,得到了省领导和农业部韩长赋部长的充分肯定。在这次全省的工作会议上,桃江县作典型发言,介绍了试点工作经验,展示了试点工作成果,并在下午的培训班上由该县经管局局长彭建良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确权登记颁证流程,为大家上了一堂很好的业务课。澧县、新田县两县汇报了开展确权登记颁证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负责人代表省直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