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举办村级财务软件操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05-04 00:00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益阳市大通湖区村级财务会计电算化管理,提高镇村账代理服务中心财务人员熟练 掌握用友财务软件的操作 技能, 4 月22日大通湖区计划财政局举办了用友村级财务软件升级版操作培训班,各镇财政所长、经管站长、村会计核算中心会计等20余名软件操作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用友软件专业技师 对软件的应用和操作进行系统的讲解和 现场演示 包括确定账套、基础资料录入、参数的设置、账务数据汇总审核、电子报表系统以及常见问题处理等技能操作 培训人员积极主动,认真学习, 不懂地方当场请教,老师 答疑解惑, 培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该区自实施村账务资金双代理以来,先后制定了《村账镇代理制度》、《大通湖区村级财务管理实施办法》、《大通湖区村级财务管理和财务公开办法》等文件,各镇 成立了村级会计核算中心,配备了计算机和财务软件,76个村全部实行村级财务电算化,解决村级财务核算、资金管控、财务公开的应用需求。培训班的举办,有力地推动了村级会计委托代理服务工作,提升了村级财务资金双代管工作质量,较好地促进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农村经济发展。
(大通湖区计财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