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全面启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坚决纠正损害农民利益行为
发布时间:2014-04-30 00:00 作者: 来源:资阳区经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昨日,笔者从资阳区经管局了解到,为深入持续开展“四风”突出问题,切实纠正损害农民利益行为,提高群众满意度,区委区政府决定从418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坚决纠正损害涉农利益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百日行动”将从群众最关心和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着手,通过三个多月的整治,实现涉农部门“不该收的不收、该收的规范收”、农民“该发的都发、该补的都补”、监管部门“该管的都管、该整治的都整治”。

“百日行动”的内容包括规范涉农收费行为,如治理农村义务教育、农民建房、计划生育、农网改造等乱收费,治理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向群众乱摊派;落实惠农补贴政策,重点抓好种粮补贴、退耕还林和生态效益林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移民后扶补助、民政类补贴、危房改造补贴的发放;保障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土地使用权、收益权和分配权等权益;督促各涉农部门和乡镇落实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制度;抓好涉农利益信访工作,做到认真受理,及时交办,重点督办,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为使“百日行动”取得圆满成功,资阳区出台了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完善了相关制度,落实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层层签订了责任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