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完成村级财务清查审计 确保村支“两委”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4-04-30 00:00 作者: 来源:市委农村部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等七部厅《关于开展村级财务清查和村级组织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通知》下发后,桃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专题开会进行了研究部署。县纪委、县监察局于2013108日发出了《关于组织开展村级财务清查的通知》,明确清查的范围为现任村支“两委”2011年至20139月的财务收支情况、集体资产处置情况,包括村级组织(社区)资金收支、一事一议筹资筹劳、集体资产资源管理和处置、村(社区)干部工资补助及社保和用公款旅游等。并规定凡因村级财务及“三资”管理问题影响2014年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将对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予以问责。1010日,县委、县政府召开乡镇长会议部署了清查审计工作,明确清查以乡镇自查为主,县里进行抽查。为确保工作进度和质量,县纪委、县监察局、县政府督查局、县经管局、县财政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到全县15个乡镇进行了督查。到20131120日,全县284个行政村的村支“两委”任期财务清查审计工作全部结束。共清查村级收入金额4.04亿元,支出金额4.02亿元,清查报告在村(社区)的公示栏内公示10天,同时在村民代表会议、党员大会上进行通报。县经管局组织乡镇经管站对清查报告进行了审计,审计报告进行了张榜公示。

各乡镇对发现的因招待费超标、非生产性开支过大造成了新增债务的村的村干部进行了约谈,责令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