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村级财务管理和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3 00:00 作者: 来源:市农经站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农村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提升农村财务管理水平,促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近日,市农业委、市农经站领导带队深入7个县市(区),9个乡镇开展了村级财务管理和公开工作督查活动。

督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乡镇村级财务代理中心财务账簿、会计记账凭证、清理审计相关资料,实地走访村组、农户,深入了解各地村级财务管理和“三资”管理工作有关制度建立和执行落实情况,帮助排查存在的问题,实地进行业务指导。

从督查情况看,各区县(市)“三月财务清理月”活动扎实开展,桃江县、沅江市、赫山区、资阳区、大通湖区进展较快,安化、南县已全面铺开,4月底前各地清理公开工作可基本完成。督查组针对督查中发现个别地方村级财务非生产性开支过大、招待费多、原始凭证真实性缺失、专项经费民主理财不充分、现金开支随意、财务公开不全面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区县(市)、乡镇全面排查,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村级财务处理流程规范,民主理财有效,财务公开到位,检查审计监督有力,积极推进农村集体财务管理和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