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坝镇开展村级财务检查打造“阳光财务”
发布时间:2014-11-18 00:00 作者: 来源:大通湖区计财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河坝镇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的办法,对村级财务管理和公开开展为期一周的随机抽样检查,进一步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规范村级财务管理,着力打造“阳光财务”。
据悉,此次检查严格按照会计制度中财务监督的要求,结合村级财务管理制度,明确了检查人员的职责和纪律要求,统一规范了检查标准。通过看帐、调查、询问等方式,该镇重点检查了被抽查单位的财务收支、现金盘底、土地流转经费和土地租赁费收缴、财务公开公示等情况。
随着河坝镇镇村财务管理制度的逐步完善和“四位一体”基层民主治理机制的常态化运行,村干部的节约意识、公开意识和群众的民主意识、监督意识普遍提高。从被抽查的5个村情况来看,各村财务收支情况基本符合标准要求,对于报账票据不规范、入账不及时、手续不齐全等问题,检查组给予现场业务指导,并督促其限期整改。
(大通湖区计财局 徐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