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给新一届村级报账员集中“充电”
发布时间:2014-09-26 00:00 作者: 来源:南县经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 月11日 ,南县财政局组织了新一届村级报账员专题业务培训,旨在提高新一届村级报账员队伍的业务水平,推进村级会计财务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确保村级会计委托代理服务工作顺利实施。据悉,为提高培训实效,县财政局从在职干部中精心挑选了资深的法律、会计和村级财务工作者为授课老师,并将主讲内容编印成册免费发放给学员,精心的组织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开班仪式上,财政局党组负责人对南县当前村级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实例进行了分析,对后段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了使培训学员尽快进入角色,熟悉村级会计业务,培训内容优先安排了与培训学员关系密切的“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 解读;为培养学员的财经法律法规意识,为学员安排了《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讲解。此外,相关会计业务知识培训均结合南县村级工作实际进行传授,实用易懂,确保培训实效。
 
                         (南县经管局 蔡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