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09-11 00:00 作者: 来源:市经管处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10日,市经管处组织召开了全市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区县(市)经管局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会议。市委农村部副部长陈瑶、市经管处主任丁彩晴讲话。
会议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增强农村基层组织号召力、凝聚力、服务力和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进一步增加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改革创新,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活力;要着力消除村级集体经济“空壳村”,到2020年,初步建立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稳定增长机制,村级组织服务能力显著提高,力争使中心城区的村年经营性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城乡复合发展地区的村年经营性收入达到6万元以上,扶贫开发地区的村年经营性收入达到4万元以上。要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找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路子。到2015年底,各类地区50%的村达标;到2017年底,各类地区85%的村达标;到2020年底,全面实现发展目标,并培育一批村级集体经济强村。
会议强调,要突出地域特色,积极探索有效发展模式。各区县(市)迅速组织力量,集中精力和时间,对村级集体经济基本情况逐村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实事求是的建立村级集体经济台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地要在摸底调查的基础上,根据本地实际,村情民情,因村施策,分阶段、分年度制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发展规划要细化分解到每个行政村,每个村都要有发展计划书,确保目标合理、措施有力、实现有望,做到“一村一策”求实效,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益阳市经管处 钟朝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