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动员会在桃江召开
发布时间:2014-07-16 00:00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 月10日 ,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会议在桃江召开。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农村部部长、市农办主任周朗,市委农村部副部长、市农办副主任陈瑶,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丁志明,市财政局副局长彭志强,市档案局副局长牟宇伟,市妇联副主席高艾青,市经管处主任丁彩晴,桃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肖立新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各区县(市)农村部部长、经管局局长,各试点乡(镇)乡(镇)长和试点村支部书记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桃江县委、县政府介绍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经验。桃江县是国家第二批试点县,试点工作卓有成效,先后得到了国家农业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农村部、省经管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市委魏旋君书记、市政府胡忠雄市长对桃江的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要求学习宣传桃江前段试点经验。
周朗部长作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动员报告。周部长指出,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事关改革发展全局, 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还权于民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一项惠及亿万农民群众的民生工程,意义重大。为深入扎实积极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周部长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明确任务,把握原则,积极稳妥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三是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确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今年市里主要是配合省里抓好桃江县整体推进试点工作,并选择牛田镇开展试点,其他区县(市)完成1-2个村的试点,年底前全面完成并通过验收。
会议还安排湖南省博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专家现场授课,讲解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流程,现场观摩学习桃江县株木潭村确权登记颁证试点资料和图片,参会人员深感受益匪浅。
丁彩晴主任主持会议,并要求各区县(市)一定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做到有强有力的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有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有足额的工作经费、有具体的指导意见、有严格的考核细则,进一步明确区县(市)的主体责任、经管部门的具体指导督促责任、部门协调配合责任和乡镇村组具体实施责任,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任务顺利完成。
(益阳市经管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