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麻河口镇召开百人大会强化农民负担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4-07-08 00:00 作者: 来源:南县经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 月11日 ,南县麻河口镇人民政府召开全镇农民负担监管大会,全体党政领导、机关办点干部、涉农部门负责人、农村党支部书记、村会计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国辉主持。
会上,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峰作了农民负担监管工作报告,并宣读《南县麻河口镇开展坚决纠正损害涉农利益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各涉农部门负责人、村支书、办点干部向镇长王国辉递交2014年农民负担监督管理责任状。大会明确了15个涉农单位的责任分工、对35个村的农民负担逐村进行了点评、并限期整改。
镇党委书记洪少顺对认真落实减负惠农政策作了全面安排和强调:一是全面落实惠农补贴政策。重点抓好2014年种粮补贴、自查自纠2013年惠农补贴发放情况。镇人民政府统一制作485块惠农补贴公示栏,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张榜公布2014年惠农补贴到户情况,全面接受农民群众的监督;二是认真规范涉农收费行为。各涉农单位必须严格遵守减负惠农政策,绝不允许向农民和村级组织违规收费和超标准收费;三是切实加强领导干部责任。镇党委书记、镇长对本镇农民负担监督管理负总责、其他党政领导为所分管单位的责任领导、涉农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减负工作第一责任人,各村级组织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是本村减负工作主要责任人、村会计和其他村委干部是直接负责人、镇机关办点干部是办点村减负工作责任人。镇、村、涉农单位、办点干部认真签订工作责任状,全面落实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
 
(南县经管局 蔡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