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检查督促力度 规范村级财务公开
发布时间:2014-05-13 00:00 作者: 来源:大通湖区计财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益阳市大通湖区计划 财政局经管股组织人员对全区4个镇24个村的村级财务公开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
该股主要采取实地察看公开栏、查阅档案资料、走访村民和民主理财小组成员等方式进行,重点查看了公示栏的设立、第七届村委会财务清查审计、今年一季度财务收支、惠农补贴核实名册、农业保险理赔等情况的公开公示情况。检查发现,由于镇、村领导重视,各村均设立了高规格公开栏、张贴了财务公开表,公开程序规范,公开内容详细。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村公示内容不全、时间不及时、张贴不规范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指出并要求限期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为巩固和加强村级财务公开成果,该股将继续坚持“三结合”制度(村级财务公开与村级“四位一体”相结合、镇级指导与区级不定期督查相结合、公示栏张贴公开与归档公示资料相结合),做到公开工作常抓不懈,确保村级财务公开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益阳市大通湖区计划财政局经管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