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09-12 13:52 作者:杨建红 来源:赫山区经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9号,赫山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劲松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吃透政策、规范操作,扎实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永忠,区政府副区长彭小平、区政协副主席徐静出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恩念主持会议。

开展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保护农民土地权利、厘清土地权属关系、解决农村土地纠纷、健全农村治理体系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省里统一部署,我区要在2017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任务。此次我区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共涉及15个乡镇、街道和龙岭工业园集中区的17.5万农户、70万亩耕地,主要工作任务是在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颁证的基础上,以现有土地承包合同、权属证书和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为依据,清查承包地块的面积和空间位置,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簿,着力解决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登记簿不健全等问题,把承包地块、面积、合同、权属证书全面落实到户,依法赋予农民更加充分且有保障的土地承包经营权。

李劲松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切实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要吃透政策,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规范操作,明确乡镇、村、组不同的工作流程,按照有关数据管理的要求,规范录入土地承包经营的相关数据;要尊重农民意愿、保护农民利益,做到摸底调查上榜公示、确权登记方案上榜公示、勘界确权上榜公示、权证发放上榜公示;要强化督导,落实工作责任,按照“区领导、镇负责、村为主、组落实”的总原则,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肩负起责任重担,以细致、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这项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各乡镇、街道和龙岭工业集中区负责人向李劲松递交了责任状。 (区经管局杨建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