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8 10:16 作者:周凡 来源:益阳经管站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切实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农村改革的部署要求,加快完成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相关工作任务,9月27日,市经管站召开专题座谈会进行研究部署。市农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伟秋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县农业、经管部门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自加压力,攻坚克难,产权制度改革和确权颁证两项改革取得较大进展。截至目前,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主体任务已全部完成,进入平台建设、档案整理、证书颁发等扫尾阶段。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基本完成,各地清产核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有望11月份完成省定工作目标。

会上,区县市经管部门回顾交流了业已取得的工作成效,分析研判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提出了下步的工作重点。根据省里对这两项改革任务的具体安排,全力推进后段工作,市经管站站长曹胜平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实现重点突破,二是对标目标任务,采取过硬措施,三是提振工作信心,全力履行职责,按照既定的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抓紧抓实后段工作,让确权登记颁证和产权制度改革成果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惠农工程、惠民工程。

市农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伟秋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改善工作方法,抓住重点环节,有力有序完成确权颁证扫尾和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任务,迎接省里考核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