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农广校举办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生产经营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2-29 14:42 作者:刘建华 来源:沅江市农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造就高素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促进现代农业从业者职业化,就地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促进沅江市现代农业有序发展,沅江市农广校于2018年12月23—29日举办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生产经营型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该市泗湖山镇、南大膳镇的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共计100人。本次课堂教学7天,并组织学员参观了益阳市现代农业嘉华华和美丽乡村建设典范益阳市资阳区紫薇村。

本次培训班共聘请了7名专家教授授课,市农业局总农艺师上“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一堂课”,主要课程设置有:现代农业与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农业生态环境与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生产与经营、稻虾种养水稻综合管理技术、稻虾共生技术、稻虾种养水稻绿色防控技术、水稻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等。

通过培训,学员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知识、提升了能力,为沅江现代农业的发展、稻虾种养产业的做大做强培育了人才,学员学习热情高、互动交流活跃,纷纷表示要发扬职业农民的示范带头作用,为沅江的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