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水产健康养殖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22 16:39 作者:刘建华 来源:沅江市农机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加强沅江市新型职业渔民队伍建设,提升新职业农民创业兴业能力,提升新型职业农民综合素质和生产经营能力,2019年1月14日—20日,沅江市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水产健康养殖培训班在该市草尾镇举行,来自全市各镇、场、街道办事处新型职业渔民共50人参加了培训。本次课堂教学7天,并组织学员参观了益阳市现代农业嘉华华和美丽乡村建设典范益阳市资阳区紫薇村。

培训班共聘请了8名专家教授授课,市农业局总农艺师上“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一堂课”,主要设置课程有:现代农业与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农业生态环境与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生产与经营、稻虾共生技术、稻虾种养水稻综合管理技术、稻虾种养水稻绿色防控技术、水产健康养殖技术、稻虾种养技术、冬季小龙虾稻虾池塘管理等,并进行了结业考试。

此次活动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与沅江现代渔业发有机结合,围绕现代渔业和新型职业农民发展理念,有效提升了新型职业农民专业素养和经营能力,从而让水产养殖大户充分发挥榜样、“领头雁”作用,促进水产养殖产业不断壮大,助力沅江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