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财部门联合开展全市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06-07 16:56 作者:唐春江 来源:大通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加快推进全市在建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和验收,5月30日—6月6日,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财政局相关人员组成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察看等方式,对全市2021年获批创建的省级、市级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省级农业产业强镇等省级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发展项目以及2022年县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年度创建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先后听取了各区县(市)农业农村局整体情况汇报,重点查看了7个省级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千山红省级农业产业强镇项目建设情况、财政资金拨付情况、验收材料准备情况以及市级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绩效评价情况等。

通过督查,全市在建省级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实施进展顺利,对照项目实施方案基本完成了项目建设和投资,财政资金使用和拨付程序基本规范。但个别项目存在财政资金拨付不及时的问题。

督查组要求,各区县(市)农业、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增强项目建设管理主体责任意识,加强项目监管和服务指导,确保项目建设质量;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未完成的创建任务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倒排工期,按时调度,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建设;要进一步加强资金监管,完善资金台账,做到专款专用,及时拨付财政资金,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