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在安化调研时强调
推动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发布时间:2018-03-07 14:21 作者:江怀远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深入安化县贫困村、茶园和企业,调研脱贫攻坚和安化黑茶产业发展工作。瞿海强调,要推动黑茶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一同调研。

深入农户问冷暖,走上田垄看茶园。在精准扶贫联系点江南镇金田社区村,瞿海详细询问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和遇到的生活难题,勉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叮嘱村支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要多关注困难群众的疾苦,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积极发展黑茶产业,通过产业建设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走访慰问后,瞿海在金田社区村与县、镇、村和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座谈,询问各级加快推进脱贫攻坚的基本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瞿海强调,要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争分抢秒,挂图作战,倒排时间,以高度使命感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市、区县(市)、乡镇、村各级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将扶贫举措落到实处;要加强统筹,突出重点,在消除绝对贫困、困难群众达到“两不愁三保障”基础上,对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加强对口帮扶,提高帮扶实效,将严格要求与关心爱护结合起来,督促各驻村工作队全面落实责任,从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干部、培养干部;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考核奖惩,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及时问责、调整不负责的单位和干部;要加强宣传发动,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鼓励大家破除“等靠要”思想,积极通过勤劳致富;要加强党建引领,提高基层组织战斗力,为贫困村留下永不撤走的工作队。

瞿海深入白沙溪等黑茶企业调研,并与安化县10余个黑茶企业负责人座谈,就安化黑茶标准化生产、企业整合与转型升级、市场拓展与监管等问题,征求大家的建议。瞿海指出,过去十多年,安化黑茶产业发展成就巨大,积累了很多好的模式和经验。瞿海强调,要以建设“百万亩茶园、百里茶廊”为载体,构建千亿级产业,打造世界黑茶中心。要着眼高质量、可持续的总要求,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保持清醒,抓住机遇,补齐短板,发挥优势,推动黑茶产业朝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精细化、信息化方向发展;要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广“良种良法”,建设高标准生态茶园基地,实现黑茶生产加工全过程清洁化,努力实现机械化;要推进企业整合、产品创新,淘汰低端产品,放大资源效益;要强化市场监管,严格对标生产,提高准入门槛,加强行业约束,确保行业健康持续发展;要做好风险防范管控,认真制定预案,形成机制,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积极对接国际市场,以国际标准指导黑茶生产,扩大黑茶在国际市场影响力;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高层次高效率高标准筹办好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要鼓励领导干部和企业家积极学习,引导大家做懂黑茶、爱黑茶、支持产业发展的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