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忠诚来益调研现代农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树立品牌 打造特色现代农业产业
发布时间:2018-11-19 11:03 作者: 来源:益阳市农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15日,副省长隋忠诚来益调研现代农业发展等工作时强调,要培育龙头企业,树立品牌意识,打造特色产业,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乡村振兴步伐。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省财政厅副厅长何伟文,副市长刘国龙一同调研。

顺祥食品是一家集养殖、科研、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外向综合型企业,近年获得了长足发展。隋忠诚一行走进该企业加工车间,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生产、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他指出,顺祥食品要进一步做好产业规划,把好产品生产质量关,加强整合,带动产业链发展,带动更多农民脱贫致富。

隋忠诚一行还深入呈宝龟业、克明面业、华南农业等公司调研。他肯定了企业在创新发展现代农业方面做出的成绩,鼓励其带动更多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发挥龙头作用,抢抓新机遇,开拓新思路,大力打造稻鳖、稻龟、农业科技示范园、小龙虾旅游观光示范基地等新型特色农业产业。

随后,隋忠诚一行深入五七河一期治理工程现场,了解项目施工进度情况,对项目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目前该工程已完成五七河引水闸主体工程建设及长春泵站的移位重建工作,实现了垸内灌溉补水和大通湖内湖生态饮水目标。隋忠诚叮嘱项目负责人,要做到高标准建设,在保障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做到精细化施工,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调研中,隋忠诚强调,要继续加大产业发展力度,提升产品质量,拉长食品工业产业链,扩大南县特色农产品美誉度。要培育龙头企业,打造特色农产品。要树立品牌意识,用品牌规范质量,用产业带动龙头企业,用龙头企业带动基地发展,倒逼农业转型升级。要突出农民增收,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