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捞金 抱团致富
——沅江市泗湖山镇朱冯村稻虾协会抱团发展带领群众致富
发布时间:2019-04-29 09:06 作者:刘建华 来源:沅江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随着我市稻虾种养的迅速发展,为了让广大稻虾种养户凝聚成团队,更好的控制稻虾种养成本,提高稻虾种养技术,拓展稻虾营销渠道。完成稻虾种养的各项工作。沅江市泗湖山镇朱冯村一些稻虾种养大户在市农业农村局、泗湖山镇农技站的支持和指导下,于2017年10月成立了“泗湖山镇朱冯村稻虾协会”。

协会共吸收成员十余人,土地流转面积近3000亩,以虾稻轮作方式为主,其中少数流转面积(约200亩)以养虾为主的精养模式。为了响应市农业农村局大力发展优质稻的号召,协会在虾稻田全部种植农香24、农香32、创宇9号等优质稻品种。虾的品种主要为原克氏鳌虾,俗称小龙虾。

通过近一年的工作,协会的效益可观。水稻平均亩产达500—550公斤。平均售价3元/公斤。每亩利润达1500元,小龙虾亩产平均200公斤,平均售价46元/公斤。每亩获得近9000余元。稻虾田每亩产值约万元左右。协会在2018年的总产值约3000万元。稻虾种养业得到迅猛发展,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为朱冯村解决了部分贫困户的就业,同时也提高了当地的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